close

以住宿來說,個人覺得香港的住宿價格是偏高的,預算有限的背包客,重慶大廈應該會是口袋清單之一,不過這是個龍蛇雜處的地方,便宜歸便宜,很多人還是不敢入住.

DSCF4390.JPG 

這次去香港,我特地又到重慶大廈走一走,回味一下十年前的感覺.果真還沒走進大樓內,已經有不少印度阿三在外面拉客了,不管是換錢或是投宿,這裡面的價格廝殺得很激烈.

DSCF4391.JPG 

電梯旁有這麼新穎的招牌,以前已經可不是這樣的.本想搭電梯上樓去看看以前我投宿的地方,可惜我已經忘了是哪一間,只好放棄.

DSCF4394.JPG 

一樓還是一樣,很多中東人,走道很小,燈光昏暗,有不少匯兌的攤商,以前我都直接在這裡換錢,雖然匯率比銀行好,不過相對風險較高.

DSCF4393.JPG 

其實重慶大廈的位置很好,就在尖沙咀彌敦道,交通方便,附近又是商圈,對面就是半島酒店.

DSCF4471.JPG 

這麼華麗的半島酒店看了就想入住一晚,不過如果看看夜晚的重慶大廈,就會知道為什麼即使地理位置好,交通便利,價格又便宜,可是還是不敢去住.

比其附近明亮的店面,重慶大廈門面顯得很黯淡.

DSCF4468.JPG 

抬頭一望,老舊的建築讓人實在沒安全感,如果對照隔壁大樓牆面重新粉刷,更是強烈對比.

DSCF4470.JPG 

雖然如此,不過我還是很開心能在這光速般開發的地方覓得時間靜止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