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的開銷,除了機票,比重最高的就屬於住宿費了,但是我對於住宿向來不要求,只要安全衛生,其他都算是次要條件,不過就是睡一晚,晚上的棲身之處罷了,又不是整天都在房間.

所以,路邊我睡過,屋頂我睡過,沙漠我睡過,火車上我睡過,船上我睡過,公車上我也睡過,實在想不出來還有啥地方不能過夜的.

這次回Khao San Road本來就沒打算找多好的旅館,一來是因為以前進出曼谷,從來沒住過高級旅館,既然要追尋記憶,當然不能選擇高級旅館,二來則是因為在Khao San Road,要找到同時符合安全和衛生兩個條件的便宜住宿實在太容易了!

第一晚抵達時已經深夜十二點多,因為小周訂了Lamphu House,(我還以為十年沒來,現在已經到了要先在網路預定的年代了?!)所以我乾脆就跟去問問是否還有空房,想不到只剩下一間雙人房, fan, bathroom, 一晚500B,價格比我預期的還多一倍,不過因為晚了,而且小周還想出去逛逛,所以我就付了雙人房的價格住下,一說好,櫃檯就馬上把full的牌子拿出來,在我後面的兩個背包客只好轉身離開.

DSCF2702.JPG 

其實這家的住宿環境不錯,很乾淨,不過也不是全然沒缺點.第一晚住107房,對外開窗,沒有隔音不好的問題.

DSCF2725.JPG

DSCF2726.JPG 

第二天,我就請他們幫我排單人房的候補,fan, shared bathroom,一晚200B.雖然是共用衛浴,但是維持得很乾淨,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人來打掃,而且還提供衛生紙,單就C/P值來說,可以啦!只是共用衛浴沒有熱水,這點很多人應該無法接受,可是再洗一次冷水澡卻也是我想做的事.

DSCF2768.JPG 

接下來幾晚我都睡在這間單人房,115號房,但是開窗方向是走道,所以很吵,外面的人走動或是講話,聽得清清楚楚,所以那幾晚我對好幾個講中文的人感到很不爽,因為我的耳朵會本能的接收所有中文訊息,沒辦法選擇性的忽略,好幾次都好想出去大喊:閉嘴!哪有人半夜了還當作自己家開心的聊天喧嘩,尤其是某一團的台灣人,兩個小孩也不好好管教,半夜抵達時吵得要死,跑來跑去,隔天大清早又開始在外面走道追逐嬉戲,不然就在二樓往庭院的方向不斷的喊著:媽媽,媽媽....... 喊了n遍,當媽的人也不回應也不管教,果真到了第二晚就被一個外國人噓了,哈!

所以如果硬要挑出這家旅館的缺點,那就是房客吧!不然其他各方面我真的沒啥抱怨的.

還有,我喜歡這裡的庭院,有桌椅,方便我在這裡整理資料打發時間,無聊的時候坐在這發呆也覺得很舒服.

DSCF2776.JPG 

最後一晚去市區住我曾經住過的White Lodge, A/C, bathroom,一晚才450B,重點是離捷運站很近,交通方便.

DSCF3184.JPG 

DSCF3072.JPG 

對這家旅館的印象是比較屬於家庭式的經營,所以環境設備上都比較有歷史了,不過既然來找尋記憶,這些小細節我就不在乎了!只不過有了冷氣和熱水,我就會忍不住一天沖好次澡,哈~想起以前我總會在好幾天刻苦的住宿環境之後,選一晚住好一點的旅館,然後大肆梳洗一翻,一次把身上的污垢清乾淨,看來這次和以前的旅行模式是一樣的,我還記得,有次我回到台灣時,在宿舍碰到同學,同學見到我的第一眼說的是:妳身上散發著一股流浪漢的味道!

哈~從此之後我就學會留一套乾淨衣物,回台灣前一晚一定要把自己刷洗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