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的圖示,道盡了我此行的目的.

 DSCF2872.JPG

曼谷捷運BTS到處貼著這個十週年紀念的標誌,整個就是和我的心境不謀而合,簡直就是為了我的到來而準備的嘛!哈!

BTS通車十年了呢~~距離我上次來搭乘BTS也是差不多十年前!

BTS於1999年底通車,2000年我第一次搭乘BTS,最深的印象,就是捷運站體的出口沒有手扶梯,大熱天的,每次都只能望著長長的階梯深深吸口氣,然後開始努力的往上爬,另一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票價好便宜,當時覺得除了手扶梯之外,其他都和台北捷運的水準不相上下,可是票價硬是便宜許多,當初的票價是10~40B,打個八折差不多就是折合台幣的價值,對當時是窮學生的我來說,真的覺得超級物超所值!又快又方便,最重要的是,還有冷氣.

十週年了~BTS也有很多的改變.

首先,基本起跳價變貴了,最便宜20B,而且現在台幣泰銖差不多是一比一!
再來,比較常看到有手扶梯了!(難道10年前我忽略了嗎?)
還有,除了當地人,還有好多外國觀光客!尤其假日往週末市集的Mo Chit方向,差點擠不上車.

看似很小的改變,背後卻隱含著多驚人的經濟成長,票價足足漲了一倍,但是BTS還是可以成為當地人主要的交通工具,配合著Siam Paragon的華麗,有幾次真的有置身在台北街頭的錯覺呢!

10週年紀念,泰完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