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年前最後的週末,本來只想上網訂高鐵車票,結果卻在網路搜尋起國際機票的票價,高鐵車票沒訂成,隔天狠下心買了飛往曼谷的機票,再隔天,啟程出發飛往曼谷.

"為什麼要去曼谷?"

"只是想回去看一看!"一句簡短的回答,瞭解的人明白為什麼,不瞭解的人只會再問:"回去?!看什麼?"

翻箱倒櫃的把以前的旅遊筆記和地圖找出來,看著日記又哭又笑,回憶的收藏盒一但打翻,怎麼都收不回,護照上密密麻麻的簽證和印章,每一個小小的入出境章,都蘊含著無限的回憶和故事.到底想回去看什麼?即使我說了對方也未必會明白吧!

1999年開始,是我在曼谷密集進出的開始,這個地方曾經被朋友戲稱,對我來就像進出自家廚房一樣,確實如此,那段時間,我進出曼谷機場的次數遠高於進出台北火車站,同樣四個小時的時間,我可以坐火車回到田中,我也可以搭飛機到曼谷,曼谷儼然成為我的第三故鄉了!

回去故鄉想做什麼?想把以前做過的事情再做一次.

想去Khao San Road,看看這十年有著多大的改變;
想去看看新機場;
想搭沒空調的公車漫無目的在市區晃來晃去;
想去昭批耶河搭著滿載當地人的船,欣賞沿途的風光;
想去搭乘記憶中有著走不完階梯的曼谷捷運;
想去市區附近的小河找尋曾經搭過的小船;
想去回味一晚100泰銖的小旅館;
想去東邊的巴士總站,回憶前往柬埔寨的艱辛;
想去找尋自己曾經走過的足跡,想要遇見以前的自己.

也許會失望,但我仍舊滿心期待的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