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縱使新聞畫面中的紅衫軍看起來很暴力,抗議活動似乎很激烈,這些都無法阻止我想去曼谷的心,想想台灣的反貪腐遊行,國際媒體的畫面看起來也很恐怖,不過生活在台北的我們有因此而終日惶惶不安無法過日子嗎?一般民眾的生活還不就是這樣,馬照跑,舞照跳,日子總得過不是嗎?

只要避開紅衫軍,泰國還是有很多地方可以玩的!

4月2日深夜抵達,機場巴士AE2剛好有經過紅衫軍的聚集地,看起來還好,活動雖然持續進行,畢竟夜深了,人群並不多.隔天早上在Khao San Road附近閒逛,才發現原來附近的大馬路也封閉了!

DSCF3343.JPG 

既然無法搭15號公車進市區,那就去13號碼頭搭船轉BTS去Siam吧~誰知道,一到站才知道下午開始附近的百貨公司和商家都因為紅衫軍的關係關門了!哇~~運氣有沒有這麼好的,竟然有機會可以看到冷清清的Siam Paragon!!!直到我離開那天,都沒營業.(不過MBK有營業喔!)

DSCF3384.JPG 

從捷運站往下看,只有幾個小吃攤在營業.

DSCF3383.JPG 

既然不能逛街,那就回去Khao San Road吹冷氣吧!不想採用一樣的方式回去,也沒公車搭,那就去市區小河搭小船,想不到,船上也不少要去民主廣場參加集會的紅衫軍.

DSCF3392.JPG 

下船後才發現整條大馬路都被紅衫軍佔領了,連民主廣場的雕像都用紅布蓋著.

DSCF3401.JPG

除了擴音器不斷傳來聽不懂的泰文演講,其實整條大馬路很像大型的園遊會,兩旁的帳棚攤位有不少紅衫軍相關輔助商品,紅T,帽子,紅色愛心拍...當然還有不少小吃冷飲攤.

DSCF3394.JPG 

大熱天,不趁機找個涼爽的地方休息怎麼行!真的辛苦了!

DSCF3405.JPG

還有更辛苦的人民保母,大熱天啊~還穿這樣,會中暑吧!?

DSCF3411.JPG 

懶得去人多的地方湊熱鬧,接下來待在曼谷的幾天,我都刻意避開了他們聚集場所,畢竟這種可能會讓人激動得喪失理智的集會,稍一不小心擦槍走火就可能一發不可收拾,雖然我的命不值多少,但是如果是這樣死得不明不白我也會不甘心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