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現生活越來越少不了咖啡,不是因為喝上癮離不開咖啡,而是因為常會有人問妳,要不要一起去喝一杯咖啡?

這次去曼谷,抵達時已是深夜,隔天一早也應同航班的小周之約,去Khao San Road的Starbucks喝咖啡.

這家星巴克隱身於小巷弄,不算難找,外表看起來是一棟滿有歷史的建築,內部感覺也頗有古典美,大概是因為舒適的沙發還有彩繪玻璃的關係吧~哈!

DSCF2733.JPG 

點了一杯大拿鐵,105B,價格和台北其實是不相上下的,瞄了一下價目表,和台北的價差不會超過20元,深刻的感受到,台幣購買力有多麼薄弱,十年前還是窮學生的我,覺得在這裡花費很物超所值,所以花起錢來特別阿沙力,如今是個上班族的我,花錢卻覺得手軟,因為享受不到那種物超所值的快感?!

DSCF2736.JPG 

後來幾天我在曼谷市區亂晃,發現就跟台北一樣,隨處可見高朋滿座的星巴克,不同的是,曼谷的外國人更多,十年不見,曼谷正以驚人的速度追趕著台北,我當然相信泰國有貧富懸殊的問題,但是如果還有人以刻板印象取笑著曼谷的落後,那我真的只能說,張開你的雙眼,踏出你的雙腳,走一趟曼谷,再來思考要不要講這句話,井底之蛙的日子過久了,連發覺退步的自醒能力也會喪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