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分和100分只有1分的差距,但是可能用盡所有的力氣都無法獲取那關鍵的一分,總覺得100分的人生太完美卻也太辛苦,所以從來不會要求自己這麼做,別說是百分的完美人生,即使是90分的人生我都覺得極度完美了,何必汲汲營營於10分的不完美.

不及格的人生,無法符合父母的期待,社會的規範,因此,我總是很努力的讓自己維持70分的人生,總覺得這不用太努力,又可以同時符合多數人的預期,在別人眼中還算是個正常的孩子.

本來以為,我可以把節省下來的30分力氣盡情按照自己的意願揮霍,只是沒想到光為了讓自己維持70分的人生就耗去了我大部分的能量,後來才深刻的體認到,維持70分的人生,比追求100分的完美人生更辛苦.

我只想當個好人.電影無間道這句簡單的台詞道盡了所有的辛酸與無奈.

其實,我也只是想當個正常人,有著正當的職業,結婚生子,扮演好符合自己身份的角色,就這麼簡單,這就是我眼中70分的人生,過著符合眾人預期的生活,當個別人眼中的正常人,想不到這件事竟讓我覺得如此疲憊不堪.

何時才能真正學會為自己過生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