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歲的旅行,價格永遠都是第一考量;30歲的旅行,學會了在價格與價值之間尋得平衡點.

20歲的旅行,時間永遠用不完;30歲的旅行,一分一秒都覺得好珍貴.

認識婕妤的那天,一起吃完早餐後,她得把身上的外幣兌換泰銖,問我哪家匯率好,我說如果只換一兩千元的話,其實差異不大,與其慢慢一家一家比較,旅館外就一家換匯處,不如就直接換了吧!

當天晚點再遇到她的時候,她告訴我,巷子再過去走到底那家匯率是附近最好的,她忍不住算了一下,損失了10B左右,是一杯飲料的價格.

哈~~真的和我以前的行為一模一樣!預算太緊,辛苦打工攢的每一分錢,花出去的一分一毫,絶對要產生最大的效益.

晚上回旅館時跟她閒聊,聊起錙銖必較的旅程,我不禁會心一笑,這些我都懂,怎麼可能會不明白這樣的心情呢?過往的旅途中,發生過多少次一美元的堅持,為了預算,五塊大餅的生活至今還是非常鮮明的刻在我的腦海裡.

不曾辛苦過的人,怎會瞭解箇中甘苦?

現在的我,學會了不為這些小細節斤斤計較,就好比花500住一晚雙人房,雖然我知道只要我走出去再多問幾家,一定可以用一半的價格找到相同水準的單人房;就像買一個小背包,對方開價170,我意思意思砍了20,最後150成交,到底買貴了沒我也不知道,總之對我來說,這個背包的價值我只願意花150.

用價值取得價格的掌控權,不想再為了一元兩元耗盡力氣,最後賠上了所有的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